生日會

小B快四歲了,在公眾假期提前做了生日派對,都是兩邊家人出席,不算大攪。

是的,我們從來沒大攪過,年年都是同一班人,可是昨天東尼跟我行了一趟超市,拿著一袋二袋時,大家都覺得小B生日也無謂再攪生日會了。

“Birthday is a low key event.” 東尼在一間不知名的學校網頁上看到的,立刻成為他的金句。

我成長以來爸媽很少替我攪生日會,甚至可以說冇攪過,以前的確羨慕別人有生日會,希望自己也有,長大後卻欣賞媽媽的平實,理解當中的煩惱。

年年攪就無謂了,隔幾年攪一次也許。

6 Responses to “生日會”


  1. 1 Yuens 五月 8, 2014 at 9:50 下午

    我看不到幫小朋友大攪生日會的原因。

    我有親友年年攪,有一年,單是場地租賃八千大元,埋單二萬幾,再有一年,手頭緊了少許,決定只請幾個朋友燒烤算數,豈料孩子問為何今年沒有生日會。細女五歲前年年問,為何哥哥有生日會,但她沒有,於是五歲六歲都攪。

    有時,甚至很多時,不必給孩子太多。多到氾濫,十分恐怖(他們的態度及後果)。

    • 2 Sherry 五月 9, 2014 at 5:43 下午

      自己不開也沒所謂,最麻煩是要帶孩子參加別人的生日會,他們去了後自然有expectation, 所以我媽以前也不准我去別人的生日會,也有她的道理。

  2. 3 gwenzilla 五月 13, 2014 at 11:52 上午

    我們也沒搞,不過一定會在家切蛋糕!(其實是因為我喜歡吃蛋糕)今年見他大了,便帶他到玩了一天。其實搞生日會真的很破費,我們都諗住等他大D才看看搞不搞!

  3. 4 isle 五月 14, 2014 at 2:25 下午

    我正常說我最怕幫個女搞生日會, 亦最怕人地請我去佢地仔女的生日會。近來剛好有個多年好友邀請一班中學同學去佢個仔的三歲生日會, 是我首次獲邀參加這種聚會, 我正煩惱如何婉拒, 豈料她來又無故取消, 我總算放下心頭大石。
    由此我又想將來如何替個女搞生日會呢? 呢代興呀嘛, 但我真的不是這種搞生日會的人啊! 又怕個女見人有我無會唔高興, 正是煩惱不已, 誰知今日看到你們寫的東西, 真教我茅塞頓開, 不想大搞就不大搞好了, 根本不需迎合世俗眼光。

    • 5 Sherry 五月 14, 2014 at 2:35 下午

      沒錯!我們已經不能抗拒教育制度的壓迫,所以小事如生日會,我們一定要抵抗到底。自己不喜歡攪,也就無謂迫自己。在家切生日蛋糕已經夠好!
      不想去別人生日會也就別去了,隨便編個理由拒絕吧!

  4. 6 Yuens 五月 19, 2014 at 5:00 下午

    上週我大仔都收到第一封同學生日會邀請卡。我本不想去,但想到小朋友可與朝夕相對的同學玩半天,也是開心的,順便看看他與同學相處的情況,所以去囉。

    一年前,我曾有一個古怪的看法:"為甚麼你要我孩子做綠菜,襯托你眼中的牡丹?"

    外子說我"白痴",可能是我想多了?
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