願望成真

我們是一個說廣東話的家庭,教小B講粵語,教正體字,不會用英語跟他溝通。

我們讓小B考國際學校。不是那些大名氣的,比較低調那些。

今早再一次收到reject letter時,我開始否定自己以上所堅持的事,問自己,我們是否做錯了?

可幸否定了一小時,思路已回復正常。告訴自己,這樣做是對的。

我們不知道那三間國際學校為什麼不是小B, 尤其是最後一間,在面試過程中看見小B表現非常好,真的很開心,但是他也落選了。

東尼說,也許我們不是有錢人。我說,莫非因他是美國藉?

什麼原因也好,現實就是幾乎所有我們報名的學校,包括一間本地學校,都reject小B。這是一個不能解開的祕密,我們永遠也不會知道,在什麼地方出錯了。

塵埃落定,小B會在家附近一間很小很殘舊的國際學校讀書。課程是現在上playgroup的那位澳州女士負責,playgroup的同學,就是來年K1的同學。學校設施不是最好,勝在夠鄉土風味,很適合小B的性格。

當初我們考其他的學校,不過是喜歡那些學校有小學部,可以省卻煩惱。其實,我們心裡都明白,每間學校都有他的缺點,而這間殘舊的學校,其實符合了我們大部份的要求。

還想怎樣呢?世事並無完美。

當初我希望,小B能進國際學校,而又不需要面試就好了。

而這間鄉村學校,就正是唯一一間不用面試的學校。

其實我們已願望成真。

3 Responses to “願望成真”


  1. 1 isle 四月 3, 2013 at 4:12 下午

    你知嘛, 我看盡許多我身邊朋友的小B, 他們真的沒有一個像你小B一樣, 仍有一份已經失傳了的天真和憨厚, 每個小朋友都總是老氣橫秋, 或是精靈得過了頭, 但只有你的小B, 才真真正正像個小B, 仍然有著屬於小孩所特有的孩子氣和可愛, 天真無邪, 活潑開朗。這個教育制度不合理, 為什麼要陪他們癲呢? 小B能健康快樂成長, 不用被教育制度扭曲, 不用靠那些發瘟的學校來肯定他, 就已經足夠。不用自責。你的小B是最最最可愛的。

  2. 2 Fan 五月 13, 2013 at 11:25 上午

    我身邊就有美國藉的小朋友, 反來面試後就收左了, 所以你的CASES 好奇怪WOR…


發表迴響

